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一出生就长牙正常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 09:33  上海家庭报 
宝宝一出生就长牙正常吗
宝宝一出生就长牙正常吗

  问:当我看到宝宝一出生就长了两颗前齿时很惊奇,牙科医生说应该拔掉。我心里有些担忧,不知这是否正常现象?

  答:有些婴儿带着一两颗牙出世,一般是下门齿。由于有牙,喂哺母乳时容易咬疼乳头,所以医生会建议拔去。通常长出牙齿有两种情况,一是真正的乳牙,一种则是“马牙”。“马牙”并不是真正的牙齿,只是未被吸收的上皮组织,通常在宝宝出生后不久,就会自动脱落。

  真正的乳牙,是乳牙提早萌发,又称“诞生牙”,发生率约1‰。出生后,多数乳牙经过3~4个月成长后,就会十分稳固。拔牙反而会造成缺牙、发音不标准等问题,甚至可能因不美观而影响孩子的心理发展。但有时奶瓶喂养过程中,乳牙会摩擦舌系带,导致创伤性溃疡,这时需改变喂养方式来解决;少数乳牙牙根发育短,易松动、脱落,有掉进器官引起窒息的危险,因此需要及时拔掉。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新生儿  牙齿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