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在游玩场需注意的事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 09:29  《家教世界-婴儿&母亲》 

  Part3 游玩场所注意事项

  主题乐园、游乐场

  春节期间,许多主题乐园会推出很多优惠活动,让很多年轻的家长心动不已。不过许多家长似乎忘记了,这些所谓的主题乐园,事实上根本一点都不适合宝宝前往。举例来说,云霄飞车、海盗船等一些非常刺激的游乐设施根本不适合3岁以下的宝宝玩,因为过于刺激的活动都发育还不成熟的宝宝来说,是超出它们承受范围的;大人还可能因自己玩乐而疏忽了对宝宝的照顾,带来危险。

  郊外

  郊外旅游的风气在最近几年越来越受欢迎,但是郊外早晚的温差比较大,一不小心宝宝就会着凉;而且对家长来说仿若世外桃源的郊外,也许并不讨宝宝喜欢,容易让宝宝失去耐心而开始吵闹,这都是行前应先考虑的因素。

  百货公司

  除了带宝宝承电梯时要注意扶手之外,还很容易因为人流过多或妈妈沉浸在购物的乐趣里发生宝宝走失的问题。家长可以事先在宝宝的衣服口袋内放入写有联络电话、名字的纸条,以备突发状况;另外家长要随时牵着宝宝的手,并叮嘱宝宝一定要跟在你身边,防止宝宝因乱跑而走失。另外,家长带宝宝出门之前,应先教宝宝应有的礼仪及应该遵守的规矩,这样在公共场合中才不会发生让你尴尬的事情。

  公园

  公园是家长最常带宝宝游玩的场所,但是公园的有些死角隐藏着许多危险因素,带宝宝去玩耍的时候,家长一定要记得要先检查整个公园场所器材的安全性,确认设施没有不安全因素后,再让宝宝使用。

  游戏器具检核表

检查重点

打ˇ

备注

游戏器材有地椿支撑的,应注意其埋设深度及不突出地表

 

 

游戏器材能计算上下左右的安全空间

 

 

游戏场内地板面铺设应注意平整,有软质保护物,避免尖、突、硬物影响安全

 

 

游戏场内地板铺面排水性、透水性良好,无积水

 

 

损坏的游戏器材,有明显标志

 

 

游戏器材整体无腐蚀、倾斜、晃动、断裂现象

 

 

游戏器材各个连接点无松脱、晃动现象

 

 

秋千的铁链间隙合格,座椅材质安全;旋转秋千的绳索是否有防护套,且无松脱现象

 

 

跷跷板的两侧踏板、手扶杆及两端下方有防撞装置

 

 

游戏器材使用方法及警示语完好,无脱落

 

 

地面平整,无凸起尖锐物

 

 

球池四周有安全防护装置、无松脱现象,球池内球的填充物达75

 

 

摇篮的座位两侧是否安装有扶手,且牢靠、无松脱、断裂现象

 

 

  结语

  春节期间本是一段开心的时光,但是假如这段时期宝宝出现意外,不仅不能安心过个好年,反而会多处许多担忧和烦恼,尤其是宝宝生病了,更可能让大人累得人仰马翻。很多宝宝在年假期间,还可能因为家长得一时疏忽,误吞一些物品,如硬币、果冻等,造成梗塞;或是食物中毒;也有可能吃了不洁净得食物而腹泻……

  春节期间如带宝宝外出,真的有太多需要注意的问题,一个不小心,原本开开心心的节日可能就变了色。当然,快乐度假也没那么难,只要家长在出行前,做好详细的规划,考虑到各种可能发生的意外及处理方法,准备充足,相信这个春节一定可以在欢声笑语中度过。

[上一页] [1] [2] [3]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婴儿  用品  出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