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让宝宝远离大便干燥的方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 22:32  39健康网 

  我儿子现在1岁2个月。从1岁开始,宝宝由吃瓶装辅食改成吃我专门为他做的饭菜。一开始感觉还不错。可是前些天,他开始有点儿便秘。虽然不是很严重,但我也急得不行。是不是我做的饭有什么问题呢? 

  不妨先问问自己这些问题:

  ·宝宝每天的饮水量够吗?因为饮水量过少的话,有可能会导致大便干燥。

  ·你给宝宝制作的食物是否过于精细

  ·宝宝是不是经常因为贪玩而忽视了排便?时间长了,会使排便意识被抑制,排便反应逐渐减弱从而会引起便秘。

  ·宝宝肛门处是不是有裂痕或者红肿,感觉很不舒服

  这些方法也许对你有所帮助:

  ·注意膳食种类的多样化和合理搭配,适当吃一些玉米、小米、红薯、芹菜、菠菜、香蕉、苹果等食物。

  ·培养宝贝良好的排便习惯,养成按时排便,可以减少大便干燥的发生。

  ·大便干燥明显或有排便困难时可采用腹部按摩方法。在宝宝空腹时或排便前给宝宝做做腹部按摩,方法是以肚脐为中心,逆时针方向按摩10分钟左右,每天2~3次。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健康  大便干燥  幼儿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