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幼儿常见的几种视力疾病

  幼儿经常出现的几种视力疾病

  弱视:

  弱视在早产儿中比较常见,通常是因为孩子的视网膜发育不健全而造成,经过矫正后视力达不到0.8。

  患有弱视的人通常不能在某些背景上识别字或图形;无法分辨诸如“上”、“下”,“6”、“9”,“b”、“d”等反转或倒转的图形或字;对类似的字不能正确区别笔划的长短、多少,如“天”与“夫”,“甲”与“田”,“大”与“太”等;有的还出现缺乏空间定向能力的症状,分不清左和右等等。

  通常对弱视的治疗原则是“用进废退”,对患有弱视的眼睛加强使用,人为促进它的功能发育。目前治疗弱视的有效率达到90%以上,治愈率也达到70%,最佳治疗期为3—4岁,超过5岁之后,治疗效果明显减弱。

  如果父母发现孩子的视力有异常情况,请马上带孩子到专科医院检查,一般说来,3岁的孩子已经可以通过视力表检查来确诊是否存在视力异常了。

  家长可以做的

  A、坚持佩带眼镜

  当孩子被确认为是弱视,那么家长应该督促孩子坚持佩带眼镜,从起床开始到上床闭眼睡觉之前,在所有的用眼时间内都要让孩子带上眼镜。

  B、坚持做例行检查

  每半年到一年就要做一次扩瞳验光,然后根据验光结果重新配戴合适的眼镜。

  C、坚持做弱视训练

  每天帮助孩子进行二十分钟到半小时的弱视训练,将正常的眼睛遮住,完成穿针引线等精细工作,如果两只眼睛都有弱视,那么就轮流做。要注意的是,大约二十分钟或者半小时后,一定要祛除遮罩,以免人为造成正常眼睛的弱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视力  婴儿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