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生宝宝溢奶该怎么办(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 09:18  《母婴世界》 
新生宝宝溢奶该怎么办(图)
新生宝宝溢奶怎么办

  新生儿溢奶是每个宝宝都会有的,这是一种生理现象,不是什么疾病,所以年轻的爸爸妈妈不用担心,随着宝宝月龄的增加,这种溢奶的情况就会逐渐减少。

  这是由宝宝胃的生理结构和发育程度决定的。刚出生的宝宝胃是呈水平状的,再加之各个系统的发育还不很完善,胃贲门括约肌比较松弛,幽门括约肌较紧张,进入胃的食物不易通过。如果宝宝刚吃完奶就马上躺下的话,随着体位的变化,就会出现溢奶的现象。

  那么怎样才能预防并减少宝宝溢奶的情况呢?

  首先,宝宝吃完奶后,不要马上让宝宝躺下,先把宝宝竖着抱起来,用手轻拍宝宝的后背,把喂奶时宝宝吸入的空气排出,也就是听见宝宝打嗝的声音。

  还有,就是宝宝睡下时把宝宝的上半身抬高,也可以减少溢奶的现象发生。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新生儿  溢奶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