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生儿红臀了该应怎样护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0日 09:12  扬子晚报 
新生儿红臀了该应怎样护理
新生儿红臀了该应怎样护理

    新生儿红臀多发生在兜尿布的部位,这些部位因长时间接触潮湿的尿布,局部皮肤会起小的红色丘疹或发红、肿胀、脱皮、流水。所以,医学上将红臀称为“尿布皮疹”。既然红臀的产生是由湿尿布引起的,那么家长在护理新生儿红臀时,要格外注意尿布问题。

  一是尿布要选用特别细软、吸收不性强的纯棉布,切忌用深色粗糙布料做尿布,以免加重红臀。

  二是要勤洗勤换尿布,尿湿后立刻更换干净的。换下的尿布再放洗盆里,用肥皂和开水烫洗,并冲洗净肥皂,在太阳下晒干后再用,不要乱扔在地上;在阴雨天,可用熨斗烫干。这样可避免细菌感染。

  三是每次大便后,应用温水洗净屁股,并坚持每次都要这样做,洗完擦干后再涂一层熬过的食用油保护皮肤。

  尿布外面最好不用塑料、橡皮布衬垫,这样利于散湿散热,并减少对皮肤的刺激。

  已发生红臀的新生儿,切勿肥肥皂水洗屁股。若皮肤局部有渗出时可作湿敷,干后可涂含有0.5%新霉素的炉甘石搽剂或0.5新霉素氧化锌糊剂。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红臀  新生儿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