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期间莫让眼睛亮红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 08:58  舜网-都市女报 
奥运期间莫让眼睛亮红灯
奥运期间莫让眼睛亮红灯

  红眼病:由细菌感染引起,发病急,潜伏期为1—3天,双眼可同时起病或先后起病,患者眼睛常不自觉流泪,有异物感、烧灼感,畏光,有较多黏液性或脓性分泌物,结膜充血,刺激时症状加重,常在晨起时不能睁眼,有些患者会出现一次性视物模糊或虹视。严重时还可能伴有头痛、发热、咽喉痛、易疲劳、肌肉酸痛以及耳前淋巴结肿大等全身症状。“红眼病”通常不影响视力,病变一周后,严重的流行性急性结膜炎会侵及角膜,可能产生不同程度的视力减退。治疗如果不彻底,还会留下后遗症。“红眼病”不分年龄,大人和儿童同样易感。

  往年的这个季节,是“红眼病”的高发期。这是因为夏末秋初,天气变化较大,气温仍以炎热为主,细菌比较容易滋生,如果不注意用眼卫生和个人卫生,就很容易患上“红眼病”。2005年的那场“红眼病”在夏秋季节大规模爆发流行,氯霉素眼药水千金难求的案例提醒我们,奥

  运会期间更不能放松警惕!

  这段时间以来,天气情况变化较大,病菌在我体内滋生,我开始有点不自在了。前几天好像有东西进入了身体,磨得我好疼,还有灼烧的感觉。主人给我滴了眼药水,疼痛有一点缓解,可是这两天,我想陪主人一起看奥运,身体却不争气,怕见光还老是不由自主地流泪,东西也看不清楚。我已经够痛苦了,主人还在埋怨我关键时刻掉链子,害他不能尽兴关注奥运。可是主人啊主人,你可知道我的痛苦和你的不便,正是你一手造成的啊。你经常上网,却不洗手;在公共场所乱用别人的毛巾手帕,还经常用你的脏手来给我做“按摩”;当我被病菌感染以后,你除了抱怨就是给我胡乱用药,我的身体已经不堪重负了。我真想奋声疾呼:快带我去看医生吧…

  听了眼睛发自内心的呐喊,你会做啥感想?

  场景一:

  地点:山东省千佛山医院眼科门诊

  人物:刘女士,王先生

  时间:2008年8月13日下午

  专家:杨少远(眼科副主任 主任医师)“医生,还是把我老公留在医院吧,他得了‘红眼病’,天天还盯着电脑和电视看奥运赛事,一点也不注意眼睛卫生,我和女儿都要跟着遭殃了。”38岁的刘女士对眼科门诊的主任医师杨少远说。

  场景二:

  地点:济南市立二院眼科研究所

  人物:聂女士,8岁的文文

  时间:2008年8月14日下午

  专家:王旭(眼科研究所副所长)

  “医生,这是怎么回事啊,我和儿子昨天下午刚从海边旅游回来,没想到昨天晚上他就嚷着说眼睛疼,今天早上醒来,他又说睁不开眼,我发现他的眼睛红红的,还有不少分泌物……不会影响孩子的视力吧?”40岁的聂女士一脸担忧地问王旭副所长。

  这是近日记者在山东省千佛山医院和济南市立二院采访时遇到的两个典型案例。据了解,往年的这个季节都是红眼病的高发期。“‘红眼病’不分年龄,大人和儿童同样易感。”杨少远主任表示,根据感染源的不同,“红眼病”可分为细菌性结膜炎和病毒性结膜炎,它们的临床症状相似,但前者眼部分泌物为浓性,而后者则为水样,有时伴有血丝。病毒性结膜炎流行范围更广,危害性更大,而现在混合性病例更为多见。

  不管是哪一种类型的结膜炎,传染性都很强。杨主任说,前来就诊的患者中,有很多因为一个人感染而最后传染全家的情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红眼病  眼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