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准妈妈夏季应当心妊娠糖尿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 11:01  《都市主妇》杂志 

  妊娠糖尿病怎么测?

  妊娠24-28周时,经过口服50克的葡萄糖筛检及100克口服葡萄糖耐受试验,测出空腹、餐后1小时、2小时及3小时之血糖浓度,若发现其中至少有两项数值高于标准值时,则诊断为妊娠期糖尿病。

  提醒:夏季 当心妊娠糖尿病

  随着夏季各种水果的大量上市,妊娠糖尿病也随之成为一种“时尚病”。自气温升高半月以来,各医院、妇幼保健院的糖尿病门诊糖尿病患者接连不断,比以往增加20%以上。

  造成妊娠糖尿病高发的原因主要与孕妇过多摄入高糖分的水果有关。

  随着夏日气温的不断升高,很多缺乏胃口的孕妇每天以水果度日,有的最多一天能吃七、八个水蜜桃和两个大西瓜等来解渴消暑,摄入大量的糖分;又因妊娠期妇女进食增多、运动减少、体重增加,再加上孕期的生理变化导致糖代谢紊乱,所以极其容易发生糖尿病。有关专家说,妊娠糖尿病如不及时控制,不仅影响母亲健康,对下一代的生长发育也构成严重危害。糖尿病除易引发孕妇感染、流产、早 产、死产、羊水过多外,还会因母体血糖水平过高、体重过多增加而造成胎儿巨大,从而导致分娩困难,增加难产、手术产、新生儿产伤、产后出血发生的几率。

  专家建议:

  孕期妇女最好在怀孕第18周和第32周到医院进行定期血糖测定,并及时到产科营养咨询门诊进行营养咨询。南京市妇幼保健院产科的营养技师戴咏梅说,孕妇应合理安排饮食,避免高糖食品,采取少食多餐,多食蔬菜、富含纤维素食品,注意维生素、铁、钙补充。水果的补充最好是在两餐之间,每日最多不能超过200克,并且在选择水果时应尽量选择含糖量低的水果,或以蔬菜代替,如番茄、黄瓜等,千万不要无限量吃西瓜等高糖分水果。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怀孕  妊娠  糖尿病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