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育龄女性8种必需的营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 11:24  瑞丽女性网 

  VD和钙

  “亲密接触”理由:

  婴幼儿正是身体生长最快时期,骨骼肌肉发育需要大量钙,摄取或补充不足常易引起缺钙。缺钙的主要原因是VD摄取不足,VD可促肠道吸收钙质,减少钙质从尿中丢失,从而提高血钙。 可它在食物中含量很少,主要依靠晒太阳和补充VD制剂。另外,婴幼儿的免疫功能还未发育成熟,抵抗力低,容易发生腹泻或呼吸道感染,使身体更为缺钙。

  缺钙不会直接危及宝宝生命,但会导致抗病力下降,易患贫血、肺炎及腹泻等疾病,生长发育速度严重受阻,严重时骨骼发生变形。

  合理补充方案:

  1.坚持母乳喂养6个月以上。如果吃配方奶据配方奶指示的量进行计算,不足的钙从钙剂中补充。同时,经常带宝宝去晒太阳,每天不少于2小时,上、下午各一次。

  2.及时按月龄增添离乳食品。蛋黄和肝脏中含VD较多,宝宝4-5个月时可吃熟蛋黄,10个月时添加猪肝或羊肝粥,奶类、奶制品。待宝宝胃肠能够消化富钙并易吸收的海产品食物时,注意在饮食中安排。

  3.适时为宝宝补充VD,如早产儿、双胞胎在出生后1-2周开始补充,足月儿在出生后2-4周后开始补充。6个月以下每天补充400国际单位,6个月以上每天补充400-600国际单位。

  4.哺乳妈咪要注意摄取富钙饮食,同时补充含有VD的钙剂,如钙尔奇-D或凯思力-D,以防乳汁中钙质不足。

  特别提醒:

  宝宝1岁后还应每天补充400国际单位维生素D,服用钙剂150-300毫克,直至2岁半。不过,夏天户外活动较多时可暂停止,待冬季晒太阳少时再补充。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饮食  钙质  摄取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