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儿脂溢性皮炎的防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1日 08:27  39健康网 

  治疗法

  万一您的宝宝已经罹患了脂溢性皮炎该怎么办呢?做爸爸妈妈的可以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如果需要喂牛奶,则应用婴儿配方奶粉,并注意增加蛋白质摄入,少食糖类食品,给予适当的水果和蔬菜,还可以口服药物“核黄素”。如果油脂过多可服维生素B6,并用抗组织胺类药物,如扑尔敏、非那根、苯海拉明糖浆等止痒。

  建议使用中性清洁用品,因为这样可以避免产生并发症。至于头皮部位的严重结痂,可用甘油、煮沸消毒过的植物油或强生润肤油涂抹于痂皮上,一日数次,待厚痂变软后用小梳子慢慢地、轻轻地梳一梳,头发厚痂就会掉下来,再用中性婴儿皂和温水洗净,洗后可用维生素B6软膏、磺松糊剂、3~5%硫磺或白降汞软膏等局部涂抹,大多可在数日内消除。严重的湿疹还可用中医治疗,以清热、解毒、凉血、渗湿为原则,辅佐外用药效果也很好。

  如果皮疹面积很大、头皮发炎、出现其它症状,或者几周内病情不见好转,就应带孩子去医院皮肤科就诊。若经过皮肤科医生诊断,认为有继发性细菌或念珠菌感染的情况,则应该视情况使用对症药膏,通常都会优先治疗念珠菌感染。如果皮肤感染较重则最好短期口服抗生素以控制感染,经过治疗,皮疹可以在一周内全部消失。

  预防法

  如何预防宝宝粉嫩皮肤发生恼人的脂溢性皮炎呢?爸爸妈妈应记得平时多注意气温、湿度的变化,并给予宝宝适当的护肤措施。例如:常用清水或中性清洁用品洗澡,少用肥皂,注意皮肤清洁;气候干燥时,给宝宝使用温和的保湿用品,并避免其长时间吹风;空气温度偏高时,避免宝宝皮肤表面黏湿汗水,视情况使用痱子粉,使其保持干爽舒适。此外,营养均衡,也有预防功效。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儿童  脂溢性皮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