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产妇抑郁需要引起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1日 12:57  健康报 

  日前,一位在南京鼓楼医院生产的妇女将出生仅23天的儿子和自己的脖子割伤,经警方勘察和医学专家鉴定确认,该产妇的异常行为系产后抑郁症所致。

  据南京鼓楼医院医学心理科主任曹秋云介绍,产后抑郁症是指产后6个月内发生的抑郁障碍,占产妇总数的10%~15%,在30岁以上的初产妇中最为常见。临床统计资料显示,50%~75%的产妇在分娩后的第一周内会出现轻度的抑郁症状,主要表现为情绪低落,一般持续7~12天,可自行缓解。但是如果持续情绪低落状超过两周以上,并在4~6周内变得较为明显时,需警惕是否患有产后抑郁症。

  曹秋云提醒说,导致产后抑郁症的原因很多,主要包括生物性因素、社会心理因素和环境因素。对于出现产后抑郁症症状而且一直没有好转的产妇,家属一定要陪同其就诊于医学心理科或精神专科,病情严重者需要送住院治疗。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产妇  心理  抑郁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