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何解决宝宝吐奶的问题

如何解决宝宝吐奶的问题
如何解决宝宝吐奶的问题

  宝宝出现吐奶的原因,一是给宝宝喂的奶多了,引起吐奶。因为第2个月大的小宝宝的消化系统还没有发育成熟,要不,为什么人们常说“婴儿的肠子是直的”呢。正因为如此,宝宝吃下去的奶很容易翻上来。一般食量大的宝宝更会发生吐奶,而且大便次数也增多,体重增加很快(甚至每天增加40克)。出现这种吐奶时,妈妈可适当减少宝宝每次的吃奶量,增加每天吃奶的次数,即少食多餐,吐奶一般就会好转。

  二是妈妈给宝宝喂完奶后,马上就把宝宝放躺下,引起宝宝吐奶。正确的做法是,在给宝宝喂完奶后,不要急着把宝宝放躺下,应该把宝宝的身体慢慢竖起,放到自己的肩头,然后用手轻轻拍拍宝宝的后背,一直到宝宝打嗝为止。这样宝宝肚子里的空气排出来了,就不会吐奶了。

  如果上述两种方法都用过,宝宝还是吐奶,那就要观察宝宝其他方面是否正常,如果排除了其他原因,宝宝的大便也正常,就不必管他。因为习惯性吐奶一般到3个月、最迟5个月时,会自然好转。宝宝吐出的奶有时会流到耳朵里,应立即用柔软的棉布擦干净,以免损伤宝宝的耳朵,引起外耳炎。

  出现枕秃先别盲目给宝宝补钙

  有的宝宝出现枕秃了,大多数的爸爸妈妈都认为是宝宝缺钙了,应该补钙。实际上,并不是所有的枕秃都是由缺钙引起的。

  有的枕秃可能与宝宝的睡姿或枕头的材料有关,所以不要发现枕秃就盲目补钙。

  一两个月的宝宝基本都是仰卧着睡觉,而且一天的大多数时间是在枕头上度过的。特别是有的爸爸妈妈给宝宝睡的枕头过硬,宝宝整天在枕头上磨来蹭去的,时间一长,就会把枕后的头发磨掉,形成枕秃。因此,爸爸妈妈不要发现宝宝有枕秃,就忙着给宝宝补钙。而要先弄清楚枕秃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然后再对症处理。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喂养  吐奶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