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戴手套预防小手抓脸不可取

戴手套预防小手抓脸不可取
戴手套预防小手抓脸不可取

  进入两个月的宝宝,常常会用手抓脸,如果宝宝指甲长,就会把自己的脸抓破,即使不抓破,也会抓出一道道红印。为防止这种现象的发生,妈妈往往给宝宝缝制一双小手套,用松紧带束上手套口或用绳系上。

  妈妈认为,这样就放心了。但这样做,对宝宝的脸是放心了,但随之会带来更大的弊端,而且还存在着安全隐患。

  如果手套口束得过紧,会影响宝宝手的血液循环;如果缝制的手套内有线头,可能会缠在宝宝的手指上,使手指出现缺血,宝宝没有表述能力,如果爸爸妈妈不能及时发现,极易使宝宝手指出现坏死,造成终身的遗憾;宝宝正处在生长发育期,戴上手套,手指活动受到限制,会给宝宝的成长带来一定的影响。

  手在大脑发育中占有很重要的位置,手是宝宝发育中非常关键的器官,用手抓东西是宝宝的本能,也是宝宝初步感受事物的最基本的动作。如果整天把宝宝的手用手套套着,就不利于宝宝手运动的发展。宝宝看不到自己的小手,就不能有意识地锻炼,减少了锻炼机会,就会导致运动能力发展迟滞,影响智力发育。手的神经肌肉活动可以向脑提供刺激,这是智力发展的源泉之一。

  有的爸爸妈妈虽然没有给宝宝戴上手套,但给宝宝穿袖子很长的衣服,这虽避免了发生手指缺血的危险,但同样会影响宝宝手的运动能力,也是不可取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小手  婴儿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