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妈妈疑问:孩子要剃光头吗

  “呀,你们家孩子长得真精神啊!”

  “长大了绝对是当将军的材料啊。”

  每次带着承敏出去溜达,她总被外人认为是臭小子。这都托福她精神抖擞的外貌。特别在理发之后,更是没人怀疑她不是男孩。我们费尽心思,譬如给她穿上粉红色的外套等等,也都无济于事。更要命的是,她还有一个很中性的名字!

  承敏出生时一片茂盛的头发,没想到百日过后就以后部为中心,纷纷掉落,贴枕头上那部分都能看到头皮。而且没几日前边的头发也开始掉,如此下来,整个脑袋的头发稀疏不一,长短不一,整得跟那青黄不接的菜地一样。痛定思痛之后,我们决定在给她照完百日照后,好好收拾收拾她的头发。

  “接着原来剪的,全推光吧,剪掉了重新长,头发才多嘛……”

  “可是可是……”

  “有投入才有产出啊……”

  没过几天,老婆就把承敏的头剃成了童花头。

  其实,脱发现象在产后不仅出现在产妇身上,还出现在孩子身上。承敏百日过后我深受其患。常常一觉醒来后,我会记起方才的恶梦,梦里老婆大把大把地掉头发,甚至缠住了承敏的手脚。

  “整个脑袋现在都清理干净了,肯定会冒出新的厚厚的头发对吧?”

  “谁知道呢,我不是让你别太期待了嘛。”

  “看看看看,你明明说过,新长出的头发更有弹性、更厚密的!”

  “如果剪,在夏天剪好了,何必在冬天给她剪了?”

  老婆为了说服自己所作所为是非常合理的,就对着承敏的童花头不停地叨叨:“呀,漂亮真漂亮啊,还凉快呢,是不是?”我瞅着心里有些发酸,心想承敏会不会觉得冷呢,就寻思给她整顶帽子。

  “士兵李承敏!敬礼!“

  我们时常撺掇承敏像士兵一样做出敬礼的姿势,然后咔嚓咔嚓拍下来。戴的帽子多了,我们家就成了承敏帽子秀的舞台。

  药剂师妈妈贴心提醒:

  剃不剃光头?

  大汗淋漓、头发凌乱时,剃个光头很不错。特别对女孩子来说,孩提时代的光头可是健康发型。我个人非常喜爱。把头发理了,能感受到女儿的头型也端正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婴儿  头发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