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胎盘钙化表示胎儿有危险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 12:52  39健康网 

  胎盘钙化是由于孕妇晚期胎盘发生局灶性梗死所致,梗死灶越多,出现钙化点就越多,B超下表现的较强光斑点就越多。B超检测时可根据胎盘钙化斑点分布大小将钙化程度分为三度,即I度、II度、III度。B超下诊断的钙化情况不一定与实际相符,而确诊须根据产后检查胎盘钙化面积来断定。

  胎盘钙化的不良后果是胎盘血流减少,胎盘功能减退。这是所有妊娠后期不可避免的现象。胎盘钙化并不一定会引起胎盘功能严重减退而危及胎儿。正常情况下孕足月后,B超检查均会发现胎盘I~II度钙化,这是胎儿已足月的间接标志。只有当III度钙化伴有羊水过少时才提示有胎盘严重不良,胎儿有危险,这时须及时终止妊娠。

  你现在出现胎盘III度钙化,须提前住院做计划分娩,若出现羊水过少则要及时终止妊娠。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孕妇  胎盘  钙化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