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儿窒息是哪些因素在作怪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2日 09:40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小儿窒息是哪些因素在作怪
小儿窒息有哪些因素在作怪

  香港最近一项研究显示,如果儿童患有阻塞性睡眠窒息症可引致高血压,增加心脏病和中风的风险。专家建议家长,应留意儿童有否睡眠窒息症的症状,若子女有相关症状,家长应及早带子女接受检查,并接受相应治疗。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中文大学医学院儿科学系联同精神学系在2003年2月至2006年12月期间,进行了一项儿童阻塞性睡眠窒息症(以下称睡眠窒息症)的流行病学研究,随机抽取沙田和大埔13所小学共306名年龄介乎6至13岁的学生,参与睡眠检查和动血态血压监测。

  结果显示,患有睡眠窒息症的儿童无论日间或夜间的血压都比正常儿童高,血压增幅随着睡眠窒息症的严重性而上升,睡眠窒息症情况较严重的儿童,上、下压分别比正常儿童高出近超过3。3倍。

  香港中文大学医学院儿科学系教授李民瞻表示,儿童高血压是成年人心血管疾病和代谢综合症的高危因素。高血压的儿童也较易出现心脏病、中风和充血性心力衰竭,也容易在成年继续有高血压。

  李民瞻指出,初生婴儿也可能患上睡眠窒息症,这次研究对象中,患有睡眠窒息症的儿童最小为6岁半,家长绝不能掉以轻心。

  李民瞻说,睡眠窒息症的儿童专注力较差,学习较易出现问题,经常发脾气,不愿意起床,起床后觉得头痛,白天张口呼吸,睡觉时经常响亮打鼾,经常转身、觉醒或俯睡。儿童出现睡眠窒息症的相关症状时,应及早检查,确定是否患有睡眠窒息症。当儿童睡眠窒息严重性指标大于5,儿童应接受相应的治疗。

  另外,肥胖、扁桃腺及增殖腺肥大是睡眠窒息症的危险因素。李民瞻建议儿童,应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并避免肥胖。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儿童  窒息  疾病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