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准妈妈如何清洁肌肤污垢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2日 11:37  《虹孕美人》 

  在所有的护肤品中,面膜的确很特殊,它可以清洁肌肤深层的污垢,可以深入到基底层滋润干涸的细胞,可以让美好的肌肤状态持续保持……最有成就的保养,莫过于在脸上看到立竿见影的效果,尤其当你没有时间到美容沙龙护肤,或是在肌肤极度疲劳、没有充分的时间休息时,敷上面膜,十五分钟以内,立刻就能让肌肤获得滋润、美白、调理或收敛毛孔、深层清洁,甚至达到瞬间紧肤的作用,还你一张明亮活力的脸庞。其实,错用面膜,美容效果可是会大打折扣的。因此,选择时应以“肌肤状态”为原则,并且要彻底了解各种面膜的功效与使用方法,这样,才能真正看到面膜的效果,也不至于浪费时间与金钱。

  其实,我觉得使用面膜就像药膳进补一样,孕期肌肤需要何种补品时,就该给什么。当然,使用面膜时也必须考虑肌肤的性质。无论效果多好,每周使用一至二次即可,每次敷面的时间也应配合面膜类型。敷脸次数并不是愈多愈好,因为敷脸有兼去角质的作用,如果过于频繁,会妨碍细胞的更新,使得表皮细胞出现尚未完全角化的角质细胞,对于肌肤的防护机制将会大打折扣,因此配合肌肤需求恰到好处,才能让孕妈妈的美丽加分哦。

  每个人肌肤吸收营养的程度有限,并不会因为天天敷,吸收效果就变得更好。基本上,准妈妈要以自己的日常生活环境和作息作为评估标准,因为敷得越久也不会让肌肤吸收更多精华液。如果准妈妈的工作需要长时间曝晒在日光下,肌肤含水量较少,可以天天敷;一般的准妈妈,一星期敷一次面膜就足够了。

  面膜的美肤效果好,但不同特性面膜适应肤质不同,所以应该谨慎选择。例如:孕期妈妈的油性肌肤最好使用具深层清洁作用的泥状面膜;干性肌肤最好使用能补充水分与养分的保湿滋养型面膜。依“肌肤状态”配合“肌肤性质”来选择面膜才是正确的观念,当肌肤缺水、干燥时,可以使用具保湿、柔肤、赋活机能的面膜;肌肤经日晒后,就适合使用具舒缓、镇静与补充水分效果的面膜;粉刺过多、皮脂分泌过旺造成肤色暗沉、肤质粗糙时,适合使用深层清洁型的面膜。

  撕拉型面膜:撕拉这一动作本身对孕期妈妈的敏感肌肤损伤很大,所以已经被专业人士视为逐渐淘汰的产品。

  水洗型面膜:水洗型面膜虽然清洁效果好,但是为了保存其中营养物质的有效成分,往往在产品内加入一些的防腐剂,所以准妈妈的敏感型的肌肤应该谨慎使用。

  乳霜型面膜:质地温和,所以乳霜型面膜适应面比较广,敏感性肌肤也能放心使用。

  棉布型面膜:这类面膜没有清洁效果,不适合需要深层洁肤的人。我在孕期都会选用此类面膜,温柔的触感让肌肤很容易放松下来。

  新鲜面膜:在家里自制的面膜卫生状况难以保证的情况下,家庭保鲜面膜不宜过于频繁使用,以防脸部肌肤角质层变厚。

  另类面膜:为了改善面部油脂情况,一些品牌还推出了粉刺专用T字型面膜。这类面膜多为撕剥型,专门对付T型区的粉刺,有很强的粘吸力,在撕剥的时候将大大小小的皮脂粉刺撕剥出来,具有清除深层粉刺的功效。但因撕剥力很强,过敏、干性、角质层薄的肌肤及化脓性肌肤都不适用,油性及混合性肌肤也不宜经常使用。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孕期  肌肤  污垢  清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