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准妈妈如何防治孕期阴道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2日 12:38  人民网-健康时报 

  怀孕后,发现自己得了霉菌性阴道炎,你说烦不烦?

  海南妇产科医院周桂芬主任医师说,霉菌性阴道炎是妇科常见病之一,可能出现在怀孕的各个时期,和孕妇的体内激素变化有关。它虽然发生在局部,但引发的症状却可以影响到全身,许多患者常因阴道及外阴奇痒而坐立不安,甚至影响工作和睡眠。因此,一定要在婴儿出生之前治愈,因为阴道中的念珠菌能经宫颈上行,引起羊膜炎,提前破水导致早产。另外,当胎儿经母亲阴道自然分娩时,也可能被念珠菌感染,易引起如眼睛、口腔等局部的念珠菌病。

  如何解除孕期阴道炎的烦恼?周主任有三点建议。

  一、孕前进行优生咨询,全面检查身体,以免孕后发现疾病再治疗,用药受到局限。

  二、孕期出现不适,白带呈豆渣状、凝乳状,像过期的“坏牛奶”样,就可能得了霉菌性阴道炎,但由于该症不仅有念珠菌在作怪,支原体、衣原体等也爱混在其中。做个白带常规检查就清楚了,医生会对症治疗。

  三、治疗以局部用药为妥,不要擅自使用抗菌素。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怀孕  阴道炎  医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