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姜茶是孕期的健康饮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2日 22:07  《虹孕美人》 

  食用水果以打汁方式饮用身体比较好吸收。日常可以多喝柠檬水,在白水中放入几片柠檬,泡服,可以为身体补充丰富的维生素C,夏季还可消暑呢。

  姜茶是孕期准妈妈很好的健康饮品,可以帮助补充热量,驱寒暖身。此外,姜片用来泡汤,或者煮可乐都是很好的小秘方,可以帮助发汗,缓解感冒症状。

  选择吃多种综合水果较好,勿单挑一、二种,且勿过量。水果的补充,每天最多不要超过200克,尽量选择含糖量低的水果,不要无节制食用西瓜等高糖分水果。

  西瓜吃过量,对寒性体质者,容易使子宫过度收缩,最好依自己的身体状况及喜好作适当调节;柿子所含鞣酸容易与铁结合,会妨碍铁的吸收,有缺铁性贫血的孕妇不要吃,而且空腹吃太多,易有呕吐、恶心现象,食用时尽量不要同时吃酸的食物;食用芒果要特别注意,孕妇若有水肿、皮肤过敏现象,最好要限制食用。

  进食瓜果一定要注意饮食卫生,生吃水果前必须洗净外皮。削水果的刀要与其它切菜、切肉的刀区分开来,避免将寄生虫卵带到水果上。

  对于那些非常喜欢吃水果的孕妇,最好在怀孕第24周到第28周时,去医院进行定期血糖测定,随时监控,避免“妊娠糖尿病”的发生。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姜茶  准妈妈  健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