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学游泳得了红眼病咋办(图)

学游泳得了红眼病咋办(图)
学游泳得了红眼病咋办

  夏天,眼科门诊常有眼睛发红、发痒、疼痛、烧灼感、分泌物多的患者前来就诊,严重者还有怕光、流泪和视力下降等症状。其中相当一部分人是在游泳池游泳之后出现这些症状的,这种传染性眼病俗称“游泳池眼病”。

  “游泳池眼病”致病元凶是病原微生物。随着气候变热,各种病原微生物迅速繁殖传播,其中以水源的传播更为普遍而快。如果游泳池里的水被病原微生物污染,而消毒灭菌处理不严格,游泳者又没有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接触被污染的水后1天至几天之内就可以发病。“游泳池眼病”主要包括:急性细菌性结膜炎、流行性角结膜炎、流行性出血性结膜炎等。虽然这些眼病的表现不完全一样,但是有一点是一样的,那就是具有传染性。

  注意以下四点可远离“游泳池眼病”:一、选择到卫生条件好、消毒措施完备的游泳场所游泳。二、游泳时最好配戴密封性好的游泳镜,眼睛尽量少接触游泳池里的水,不要配戴隐形眼镜游泳。三、游泳结束后,到浴室淋浴,用流动的清洁水充分冲洗眼睛和游泳镜。四、游泳结束后预防性点眼药,可用氯霉素眼液、诺氟沙星眼液或无环鸟苷眼液点眼,1~2次。儿童可用妥布霉素眼液点眼。有眼疾者不宜游泳。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儿童  红眼病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