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产前先安排好月子母婴照顾

http://www.sina.com.cn    《完美孕妇》 

  产前准备之产后照护

  19、安排产后家里人员的劳动分工

  宝宝出生后,产妇和宝宝都需要人来照顾,两边的亲人会有许多自告奋勇担当此护理“重任”,准爸爸这里可要发挥主力军的发智了,将人员的看护任务明确好,谁来照顾宝宝、谁来照顾新妈妈、谁来洗衣服、谁来安排一日三餐等都要有个打算,一般月子期间,起码要有两个看护人员,才不至于大家都太累。

  20、联系好月嫂

  有一些准爸爸和孕妈咪在离家很远的城市工作,父母不方便过来;也有一些准爸爸和孕妈咪的父母年岁已高,不能分担看护任务,如果是这种情况,准爸爸和孕妈咪这时候定下一个月嫂是很不错的选择。月嫂在照顾新妈妈和宝宝方面经验丰富,可以免去新爸爸、新妈妈在没有老人在身边时的不安。

  TIPS:聘请月嫂你需要知道的

  POINT1 要是想聘请全日制月嫂的话,要为月嫂提供一日三餐及床铺等。要事先为月嫂安排好房间。

  POINT2 如果家里居住条件比较紧张的话,可以考虑雇那种不住家的月嫂,不过这种类型的月嫂不大好找,准爸爸和孕妈咪一定要提早下手,多方联系。

  POINT3 请月嫂要到专业的月嫂公司,要核实公司的营业资格,并与公司签订详细的合同。

  POINT4 事先跟月嫂约定好工作内容和工作时间,有的月嫂不做家务,这要求家里有其他的看护人员。

  21、学习照顾新宝宝知识

  新宝宝进门,除了给新爸爸、妈妈带来喜悦之外,还会带来没完没了的家务劳动。妈妈刚生完宝宝,身体十分虚弱,也需要他人照顾,因此,准爸爸学习一些照看宝宝的知识,可以在家里发生混乱的时候搭一把手,减轻一下他人的负担呢。

  TIPS 准爸爸需要了解的照顾宝宝知识:

  □抱宝宝 简单地了解横抱和竖抱的要领

  □给宝宝冲奶粉 新生宝宝每次需要的奶粉量,及冲奶要求的水的温度

  □给宝宝喂奶粉 喂奶时需要的姿势

  □给宝宝拍嗝 喂奶后怎样给宝宝拍嗝

  □给宝宝洗澡 给宝宝洗澡时水的温度及如何抱宝宝

  22、关心新妈妈情绪

  目前,分娩之后,患上产后抑郁症的妈妈越来越多,所以,准爸爸一定要记住,在家里新添了一个成员之后,妈妈最怕的就是你的忽略。为了帮助老婆顺利地度过这一特殊时期,一方面你要尽力多做一些家务,另一方面要把更多的关心送给新妈妈。你可以老婆生完宝宝后送给她一些礼物,她钟情的化妆品,或是戒指、项链、耳环等,都是不错的选择。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准爸爸  孕期  产前  准妈妈  浮肿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