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喂配方奶粉时需注意些什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2日 10:07  《婴儿母亲》 

  Q15 喂食婴儿配方奶粉时需要注意些什么?

  以婴儿配方奶粉喂食宝宝时,需要记住以下注意事项:

  冲泡奶粉前要先洗手;

  使用前要将喂食器皿彻底清洁干净;

  事先准备好的奶水或奶瓶要冷藏保存;

  温不温奶瓶均可,但是要选定一种方式不要轻易改变,因为宝宝喜欢一致性;

  室温下的奶水别加热,只加热冷藏的奶水;

  冷冻奶水别加热解冻,要放在冷藏室外解冻;

  加热奶瓶前,要先拿掉瓶嘴及瓶盖;

  120毫升的奶瓶在微波炉中以强波加热时,时间不要超过30秒,240毫升的奶瓶则不要超过45秒;

  加热后,更换瓶盖及瓶嘴,并将瓶子反复倒转8~10次,不要摇奶瓶;

  将加热过的奶水滴一些在你的手腕背面测试温度,不烫也不太凉的温度就正适合,因那个部位比手腕内侧更敏感;

  别强迫宝宝将奶水喝完;

  确定配方奶粉没有过期;

  别用微波炉加热玻璃奶瓶,因为可能会破裂或爆炸;

  喂食后倒掉剩余的奶水;

  变硬或没有弹性的瓶嘴就别再使用。

  Q16 如何训练宝宝戒掉夜奶的习惯?

  对于出生3个月内的宝宝来说,因为在子宫内的环境并无白天或晚上之分别,所以当宝宝出生后,他的大脑还是无法做出白天该起床、晚上该睡觉的判断。再加上对喝母乳的宝宝来说,母乳的分子小,较容易消化吸收,因此母乳宝宝也比较容易饿,因此几乎每2小时就要喝一次奶。

  大概需要到宝宝约4个月大之后,宝宝于夜晚喝奶的次数才会逐渐变少,可能从一晚喝4次奶变成喝1~2次。倘若妈妈想要改变宝宝喝夜奶的习惯,譬如宝宝的睡眠时间是晚上11点,且有喝过一次奶,那么下一次喝奶的时间可能是凌晨1~2点,这时候,妈妈喂奶水之余,可以让宝宝再喝一点水,然后逐渐增加喝水的量,并逐渐减少喝奶的量。如此一来,宝宝便不会习惯于晚上又要起来喝奶了。

  Q17 宝宝溢奶正常吗?

  宝宝溢奶时,妈妈不必太过惊讶喝担心。在宝宝的体内,因为关闭胃部开口的肌肉可能尚未发育完全,这会使得母乳或配方奶粉会再溢上来,一般宝宝溢的奶并不多。

  Q18哭泣太久而吸入太多空气

  奶洞过大或过小

  奶洞过大或过小,都容易让宝宝因为吸奶用力而吸到周围的空气。

  便秘

  有时因为大便阻塞在肠内,气体排不出来而造成胀气。

  喂奶方法不正确

  吸空奶瓶而吸入空气

  以奶瓶喂食的宝宝,奶瓶中的奶喝完了却没被发现,因而一直吸入空气。

  食物引起

  当宝宝开始接触副食品后,吃过多产气的食物,也会造成胀气,譬如苹果、地瓜等。

  Q19 如何预防宝宝胀气?

  如果宝宝太容易胀气,且容易发生溢奶的情形,建议妈妈可以采取分批喂奶的方式。妈妈在喂奶时,可先让宝宝喝点奶水,接着让宝宝休息一下,帮宝宝拍打嗝,接着再继续哺喂奶水。如此一来,便可以减少发生宝宝胀气或是溢奶的情形了。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饮食  婴儿  护理保健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