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何预防宝宝湿疹复发(图)

如何预防宝宝湿疹复发(图)
如何预防宝宝湿疹复发

  婴儿期的宝宝,湿疹多见于1~5个月内,而且以头面部为多。湿疹属于变态反应性疾病,也就是我们常说的过敏反应。

  如常吃的鱼、虾、鸡蛋,穿用的化纤衣被、肥皂、玩具、润肤品,还有紫外线、寒冷、湿热空气、机械摩擦等刺激多可引发湿疹发生。

  虽然宝宝经一段时间的治疗,表面上看是痊愈了,但如果这些诱因不去除,湿疹还会反反复复出现。

  因此,为了预防湿疹反复发作,就要对患有湿疹的宝宝加强皮肤的护理。洗脸时要用温水,千万不要用刺激性大的肥皂,以免使湿疹加重。在选用外用涂膏时,一定遵医嘱使用止痒、不含激素的药膏。一旦湿疹严重,有渗出或合并感染时,就要到皮肤科就诊。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湿疹  健康  婴儿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