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何辨别宝宝身上的斑痣

如何辨别宝宝身上的斑痣
如何辨别宝宝身上的斑痣

  在婴幼儿时期,有时能发现小儿皮肤出现红、黄、蓝、白、黑色的斑痣,这些斑痣有些是正常的,有的可能与某些疾病有关。作为年轻父母学会初步分辨如下斑痣,无疑是有好处的。

  一、红色斑痣:以血管瘤最常见,多凸出于皮肤,可呈近似圆形或不规则形状,触之柔软。如果瘤不太大,生长不快,又不在重要位置,一般不需要治疗。如血管瘤长在面部一侧,不凸起于皮肤,按瘤部位时皮肤颜色变白,则需要注意。这种血管瘤如长在小儿脑子一侧的表面,可引起对侧肢体抽风,小儿智力也受影响。

  二、黄色斑痣:有的婴儿皮下会生出黄色的脂肪瘤,这种瘤很容易经手术治疗。有时婴儿会长出与皮肤齐平的浅棕色斑块,此斑与周围皮肤界限清楚,可分布在躯干或四肢,呈椭圆或形状不规则。这种斑在正常人身上也时能见到1、2块,但如果超过5块以上,而且斑痣面积较大,将来则有可能出现神经纤维瘤。

  三、蓝色斑痣:许多婴儿一出生下来皮肤就有一块块蓝色或蓝黑色斑,以臀部或背部居多。这是皮下色素细胞堆积的结果,对身体基本无害,随着年龄增长大多会逐渐消退。

  四、白色斑痣:婴儿皮肤如见有少数几块白色的斑,呈椭圆形,或两头尖尖的形状,医学上称为色素脱失,如伴有抽风,则往往合并有智力低下。

  五、黑色斑痣:长黑痣一般没有什么关系,是否需要根除主要看其生长的位。有些小儿身上出现黑色的花纹,像大理石花纹或呈线条旋涡状,则常常合并有抽风和智力低下,当引起重视。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血管瘤  胎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