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排卵期会产生哪些标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3日 11:13  《最快速怀孕》 

  我们现在明白,不能假定排卵会在经期的任何哪一天准时发生。我们需要找到一个方法来预测排卵期。为了达到这个目的,必须要了解什么是排卵,排卵的时候体内在发生什么事情,以及排卵会有哪些标志。

  月经开始的第1周,人体会选择一枚卵子准备在当月排出。如我们在第1章已经看到的,女性的身体里面有两个卵巢,两个卵巢都可以在任何一个月份里生成一枚卵子。释放卵子并让女性的身体准备好可能的妊娠,这个过程主要由四种激素控制:雌激素、促黄体素(LH)、促卵泡激素(FSH)和黄体酮。测试可预测排卵期,要么是测量一种或多种激素的总量,要么是测试这些激素在女性身体上产生的某些特征性的标志。

  雌激素接受由大脑里面释放出来的FSH的刺激,它是控制女性月经周期内所发生事件的第一种激素,这种激素是由卵巢里面围绕着准备选择出来供释放的那枚卵子的细胞制造的。在月经的上半部分,雌激素水平会持续升高。

  升高的雌激素水平刺激一种较厚的子宫内膜生长,这就有助于受精卵着床并在子宫内发育。雌激素还能改变子宫粘液的稠度和质量,当雌激素水平升高时,粘液会越来越稠,越来越透明,数量越来越多。这就形成一个基础,供人们根据子宫粘液进行排卵期预测。

  雌激素上升到最高水平后不久,大脑就向血流释放出LH,LH不会一次释放完,而是在24-48小时内升高然后降低。LH达到最高水平时,通常也是月经到达中期的时候,但是,如我们刚刚看到过的,这种情形往往会有变化,取决于每个女性的月经长度。重要的是要记住,LH的释放也许不会在每次月经的同一天发生。

  LH在血液中的上升,最常见的是在每天清早开始(约早晨3-5点),人的肾脏会过滤血液,并在4-6小时内清除血液系统中的LH,也就是通过尿液将LH排出。家用排卵期测试纸就是利用尿液来测量里面的LH含量,也正是这个原因,这种测试法往往不用早晨的第一泡尿进行测试,因为此时尿液中的LH浓度也许不是最高的。

  人的睡眠周期同样能影响LH释放的时机。有些女性的睡眠模式并不规则,还有些女性下半夜上班,这些人的LH会在下午熟睡时达到最高水平。

  LH释放出来以后,会经由血流到达卵巢。进入卵巢后,会触发卵巢释放称为酶的一些蛋白。这些酶会在准备排放出来的卵子外面的小囊或卵泡壁上形成一个洞眼。通过卵泡上的这个洞眼,卵子与周围的液体便会流出来。卵子与四周液体从卵巢中流出的过程,就称为排卵。

  排放出来的卵子进入输卵管,受精过程一般就在输卵管里发生。从LH开始上升到排卵发生之间的这个时间,一般约为36小时。

  卵子排出后,剩余的空卵泡会再次构形并成为黄体,这个黄体在排卵之后释放出黄体酮激素。黄体酮控制月经周期的下半部分。黄体酮水平的上升引起女性核心体温明显上升。这个温度变化,就是基础体温排卵预测法(BBT)的基础。

  利用激素或女性月经期内其他方面的变化,医生或其他专家就可以设计不同预测排卵期的方法。这其中的许多方法可在家中完成,包括:

  •测量尿液中的促黄体素LH和/或雌激素水平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月经  排卵  预测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