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什么时候开始使用测试纸?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3日 11:13  《最快速怀孕》 

  如何购买这样一套测试工具

  排卵期测试纸可在任何药店买到。这些测试纸一般供5天、6天、9天或10天的测试之用。

  什么时候开始使用测试纸?

  由于排卵期测试纸只有5-10天不等的测试用量,一般来说,我们不想太早开始测试,以免正在LH高峰快来时测试剂又不够用了。因此,我们必须有一个大致估计,看看月经周期大约为多少天。在图5.3里,我提供了一张便于使用的图表,里面显示根据经期长度如何决定开始尿检的日期。重要的是要记住,要在预期的LH上升的至少数天前开始测试。不能太晚测试以免错过LH高峰期,除此之外,有几天的测试呈阴性也是有用的,这样可以拿阴性结果与阳性结果进行比较。

  如果经期长度一般在21天与32天之间,也许只需要购买5-6天用的测试纸便足够了,如果长于32天,我建议购买供9-10次用的测试纸(或者,如果供5天用的测试纸用完了还没有看到阳性结果,准备好购买第二盒同样产品)。使用较长测试期的测试纸并发现了某个月的排卵期后,下次就可以购买较短测试期的产品了。记住,人体并不是一口钟,并非每个月都会在同一个日子排卵。

  进行测试的最佳时辰是什么时候?

  大部分产品的包装盒里都附带有说明字条,告诉大家做测试的最佳时间是早晨10点至晚上8点。但是,许多女性外出工作,她们往往不愿意带着这些测试工具去上班。

  从现实的角度看,我们可以在洗澡间里花5分钟时间做完这项测试,而且不会有人知道。有些人工作太忙,或者觉得在上班时间内进行这项测试怎么也不现实,对此,我建议大家下班回家立即就做。假如觉得有可能会工作到很晚,那就在钱包里随时备上一份备用的测试纸。做测试之前的几个小时内最好不要喝水,这样的话,尿液的浓度就会达到最高水平。对我妻子卡拉来说,最好的测试时机是上班期间吃午饭之前。时辰不算太晚,而且早餐过后她多半也没有喝过别的什么饮料。

  有时候,我有一些病人往往是在夜间上班,对她们来说,进行LH测试就比较麻烦些。我的一些病人睡眠模式不规则,要上夜班,所以我建议她们每隔12小时做一次排卵期测试。由于LH释放与睡眠周期有关,这个方法有助于降低错过LH上升的机会。

  图5.4显示如何阅读最常见的排卵期测试纸测出的结果。测试结果取决于测试纸上的两条线的比较,如果测试线(就是“T”线)比参考线(就是“R”线,也称为C线,就是指对照线)颜色更暗,这个结果就是阳性的。我有一些病人也遇到这样的困难,她们不知道到底哪条线颜色更暗。还有一种更容易使用的排卵期测试纸,只有当另外一条线出现时,结果才算是阳性的。因此不需要进行线条的对比。另一种形式的测试纸允许大家直接朝测试纸尿尿,因此根本就不需要收集尿液。确保检查所购买的测试纸里具体的说明,这样可以保证使用和解释方法都是正确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月经  排卵  预测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