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何判断宝宝视力有无问题

如何判断宝宝视力有无问题
如何判断宝宝视力有无问题

  2~3个月的宝宝还没有语言表达能力,视力有没有问题不会自己表述,所以要想知道宝宝的视力是否有问题,爸爸妈妈就要在平时观察生活的细节,如观察宝宝的眼睛是否清澈、明亮、有神等。

  1个月大的宝宝对黑白相间的条纹比较敏感,当转动的条纹鼓从一侧向另一侧移动时,宝宝的眼睛就会追踪转动。眼睛遇到灯光的刺激,有眨眼反应。如果经过上述检查,宝宝无反应或反应迟缓,就要到医院检查是视力的问题还是大脑的发育问题。

  不一定等到了3~4岁问题突出时才检查,因为现在的医院从宝宝一出生就已经可以开始用仪器进行视力的检查了。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睡眠  婴儿  视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