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给宝宝用糖水服药不可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 09:01  解放日报 
给宝宝用糖水服药不可取
给宝宝用糖水服药不可取

  问:不少父母给孩子喂药时,都习惯给孩子准备些糖水,或是把药片藏在糖水中,给孩子喂下。他们感到,加了糖的药是不苦的,孩子借着糖的甜味,就感觉不出药的苦味来,这样可行吗?

  答:这种“用糖送药”的方法虽然用在大多数儿童的服药上,但做法并不正确。糖中含有的一些矿物元素,可能与药物中的蛋白质起化学反应,在胃内产生混浊沉淀,使疗效“打折扣”。更有一些药物利用苦味,来刺激消化液的分泌,从而发挥药效。若在药中加糖,效果就会受到影响,糖还可能抑制某些退烧药的作用。因此,建议服药时,尽量用白开水,不要使用糖水。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幼儿  感冒  吃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