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半岁以上踮脚当心脑损伤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4日 08:27  大河健康报 

  【病情】经常踮脚、脚外撇,反应较迟缓

  【诊断】上述表现因肌张力异常引起,可能是脑损伤。

  6月13日,一位孩子家长问河南中医学院一附院儿科主任医师马丙祥:“我的孩子经常踮脚,有时候还外翻,腿经常处于弯曲状态。”

  原来,孩子出生后黄疸较重,一个月才退,看过脑CT片子后,马丙祥说:“这叫尖足,肌张力异常,是脑受损的表现,但从检查结果上看没什么问题。”

  马丙祥告诉记者,孩子在五六个月以前踮脚是正常现象,但是如果孩子半岁后还出现这种情况,并且有出生时异常,还伴有一些运动、反应落后,就应该及时检查治疗。“及时干预治疗脑损伤可以提高痊愈几率,按摩肌肉则是要防止孩子长大后形成外八字。”

  “对于这种脑CT显示没什么问题,也没有明显的运动、发育落后,仅仅是尖足的孩子,治疗主要以按摩为主。”马丙祥说,“原则是‘放松痉挛肌,提高结抗肌’。”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婴儿  哭闹  脑损伤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