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怎样防新生儿臀红和尿布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5日 08:51  精品购物指南 

  臀红和尿布疹是新生儿常见的皮肤病,凡用尿布的婴儿都随时有发生本病的可能。因新生儿皮肤娇嫩,角质层薄,容易脱落,对机械性和化学性刺激耐受力差。

  本病主要是由于潮湿的尿布经常与皮肤摩擦所致,轻者皮肤发红,重者可有丘疹、疱疹,继发感染或溃疡。因此,勤换尿布,避免湿布长期接触皮肤是最好的预防方法。

  假如尿布粗糙,洗涤不净,异常大便产生的脂肪酸,亦可刺激皮肤而引起臀红或尿布疹,故预防中还需要考虑到尿布的问题。选择尿布时要考虑柔软、清洁、干燥、吸水力强等因素,用细软的旧白被单改制最为合适,少用橡皮布或塑料布;洗尿布时应将肥皂、洗衣粉涮洗干净,晒干后方用。大小便后换尿布时,宜用纱布或软毛巾蘸温水由前向后将臀部及会阴部轻轻擦洗干净,涂以无刺激性的油脂或撒些爽身粉。

  另外,尽量避免人工喂养及防止新生儿发生腹泻,对预防尿布疹也是非常重要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新生儿  尿布疹  痱子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