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肚婆”如何清凉一夏天

  夏天,气候炎热却又生机旺盛

  夏天,病菌活跃却又充满敌意

  夏天,阳光热烈而又让人苦恼……

  夏天,一份特别的清凉关怀送给我们幸福的“大肚婆”和可爱的小baby!

  精神不济,头晕脑涨、中暑、食欲不振、不易入眠、多汗、皮肤起疹子、阴部瘙痒、蚊虫叮咬、胃肠不适等,是炎炎夏日常见的不适症状,孕妈咪由于荷尔蒙的影响及孕育胎儿的负担,更容易出现并加重这些症状,不过“大肚婆”还是可以舒服地清凉一夏的。

  防“火”篇

  炎热的夏天,如果不注意养生,很容易“上火”,所以要特别注意防“火”。

  防“外火”(即自然界高热的气温)。

  预防的措施主要包括:早上10点到下午2点之间尽量避免外出,白天外出时要撑伞或

  带上遮阳帽。夏天室内温度最好保持在23℃—28℃,湿度保持在40%—60%之间,以防外火内侵。

  防“内火”(即人体阴阳失衡而出现的内热症)。

  有内火的准妈妈平时要注意多饮水来调节体温,多吃水果来消暑;还有要保持心情舒畅,不急不燥,防止内火自生。

  内火主要有几种:

  心火

  心火分虚实,虚火主要表现有低热、盗汗、心悸、心烦、失眠、健忘、口干、舌尖红,有虚火的人可常喝点莲子大米粥;实火主要表现为反复口腔溃疡、口干、小便短赤、心烦易怒、舌尖红,有实火者可用导赤散或牛黄清胃丸降火。

  脏火

  干咳无痰或痰少而粘,有时痰中少量血,潮热盗汗、手足心热、失眠、两颧红、口干舌燥、声音嘶哑、舌红嫩。有脏火者可用红枣、大米适量煮粥吃。

  胃火

  胃火也分虚实。实火表现为多食善饥、上腹不适、口苦口干、大便干硬。胃有实火可用栀子、淡竹叶泡茶喝;虚火表现为轻微咳、饮食量少、便秘、腹胀、舌红少苔,可吃些有滋阴作用的梨汁、甘蔗汁、蜂蜜等。

  肝火

  常表现为血压高、头痛剧烈、头晕、耳鸣、眼干、口苦口臭、易怒、两肋胀痛、烦躁、舌边红,可服龙胆泻肝汤或丸。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孕妇  防晒  夏天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