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消除宝宝胀气的好办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5日 08:49  上海家庭报 
消除宝宝胀气的好办法(图)
消除宝宝胀气的好办法

  问:喂奶后,宝宝的胀气很严重,并且难以排出,这是什么原因,有何办法缓解这种现象?

  答:如果宝宝在几分钟后仍没有打嗝,这可能说明他并不需要打嗝。然而,对有些宝宝来说,打嗝排气却比较困难,而且他们能明显表现出不舒服,这时,妈妈需要继续坚持拍嗝,原因是宝宝尚未成熟的消化系统使空气深入肠道,而不易被排出。所以,在宝宝打出响亮的嗝之前,妈妈要不停地轻拍宝宝的背部,有些宝宝似乎只能通过打嗝的方式才能吐出吞入空气。当然,除了拍嗝外,还可以给宝宝变换体位,譬如采用右侧卧位;有时给宝宝轻轻抚触肚子,同样也能起到排气的作用。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婴儿  胀气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