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准妈妈产前抑郁应早预防(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5日 11:20  《都市主妇》杂志 
准妈妈产前抑郁应早预防(图)
准妈妈产前抑郁应早预防

  常常担心胎儿的健康,老是在怀疑自己的怀孕症状有问题,看到相关的医学介绍,就会有莫名的紧张和害怕,夜晚睡觉时常常有失眠并且多梦的症状。这些症状的产生,主要是因为准妈妈压力过大,还有少部分准妈妈会出现较严重的产前抑郁症,如:情绪低落、食欲不振、极度缺乏安全感。

  当孕妇心理不适时,体内的小宝宝也会受到影响,因为母子紧密相连,宝宝的个性更会受到妈妈心情的牵引。

  因此,当准妈妈压力过大和情绪不稳定时,家人的支持就显得格外重要。

  只要家人多付出一些关心和帮助,就可使准妈妈心情好转。另外,先生可以陪同太太一起去咨询精神科医生,在尽量不使用药物的前提下,让准妈妈的心情开朗起来,这样宝宝也不至于受到太大的影响。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准妈妈  压力  胎儿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