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避孕药是乳腺癌隐形杀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 11:58  39健康网 

  每年的10月被定为“世界乳腺癌防治月”,每年10月第三个星期五定为“防乳癌关爱日”。避孕药物是计划生育的重要措施之一,也是人们常用的避孕方式,目前全世界约有超过1亿妇女正在使用口服避孕药。中国20—29岁的育龄妇女约有一亿,其中只有2.3%的人使用口服避孕药避孕。可是,避孕药给人们带来方便和安全的同时,也给美丽的乳房增加了患病的风险。

  乳癌发生的真正病因尚不清楚,但医学界一般认为,乳癌的发生与体内的雌激素升高是密切相关的。乳癌的高发年龄是40岁以后的女性,这年龄阶段正是女性体内的激素分泌失调、雌激素水平偏高的时期。由于体内雌激素的分泌增多,使得乳腺导管上皮细胞的过度增生而发生癌变。

  以口服避孕药为例,它主要成分为雌激素(Estrogen)和黄体素(Progesterone)两种成份,透过抑制排卵,达到无法正常受孕的效果,而因黄体素会导致水分的滞留,使得服用者通常会出现体重明显上升的现象,也会明显增加重;雌激素也将引起青春痘、偏头痛等副作用。而避孕药中的雌激素,可以使体内雌激素水平长期偏高,大大增加了患上乳癌的危险。正在服用避孕药的女性乳腺癌的风险轻度增加了,乳腺癌高风险的女性应该尽量避免服用避孕药。因此,建议能用避孕套就尽量不要用避孕药。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避孕药  乳腺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