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生宝宝秃头的真相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 09:06  太平洋女性网 

  头号问题3:秃头

  ·新生儿头发多与少

  有的宝宝出生后就是一头黑发,有的则看不到几根头发。虽然刚出生时宝宝头发的多少和以后会不会秃头其实没有直接关系,但是宝宝头发少的父母常因此担心宝宝以后会有秃顶的问题。实际上新生儿头发的的生长速度快慢不一,许多宝宝出生后不久枕骨区会经历脱毛期,这些部位脱落之后还会陆续长出新发。其实在医学上,宝宝一般到了1岁左右头发才会长得比较好、比较多。

  ·剃胎毛头发会变得又黑又多吗

  剃胎毛是一种传统习俗,小宝宝出生后大都会剃除胎毛。有些人认为反复地剃头可以让头发变得又粗又黑又密,在国外也有一小部分人存在这种想法。实际上,反复剃头并不能使毛发变得粗黑或能改善毛发质量。之所以会有这种错觉产生,可能是由于婴儿在出生后,胎毛到6个月左右时都会有明显脱落,而之后所新生的毛发都比胎毛要黑。所以很多人认为是剃头所致,其实这是一种很自然的现象,即使不剃也会变黑。

  ·秃头的真相

  每人平均有10万根头发,它们生长速度缓慢,而每天也会掉下50~100根头发。至于秃头,可分为局部或全部;又可以分为免疫和非免疫系统两大类。基于某些因素,免疫因素令身体的免疫系统自我制造出抗体来破坏头发根部。有时候也会因为其他典型的免疫系统疾病,如因红斑狼疮而引发。

  至于非免疫系统问题,则是因为感染而掉发或是患儿自己把头发抓掉。但这种情况多发生在年龄较大的小朋友身上,4个月左右的宝宝出现的可能性很小。另外,大病过后也可能引发秃头。但康复后,头发会很快再长出来。如果内分泌出现问题,如甲状腺或因服用某些药物,例如抗癌药,也可能引发秃头。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新生儿  头发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