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问题妈妈”易生早产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 11:29  广州日报大洋网 

  “吸烟喝酒的女性生出早产儿的机会要比其他人高。近年来,这种现象有了明显增加的趋势。”日前,记者在由广州市儿童医院与广州市妇婴医院联合举办的2008年华南地区妇女儿童医疗技术协作年会上了解到,目前广州市儿童医院每年都会收治近200例早产儿,当中不少婴儿的母亲产前都有吸烟、喝酒等不良习惯,或者曾因为不洁性行为而感染各类妇科疾病。

  据广州市儿童医院新生儿科主任医师赖剑蒲介绍,孕妇吸烟、喝酒、作息不规律等不良习惯可能会造成宝宝发生早产、先天性感染、呼吸窘迫症候群等疾病。更严重的,还可能会造成窒息、缺陷、死产、新生儿死亡等。研究已经证实,女性怀孕吸烟或吸二手烟,将增加早产、低体重、早期破水、胎盘早期剥离和前置胎盘的危险,吸烟妇女产下婴儿,进入加重症监护病房和死亡的比例是不吸烟妇女的两倍以上。

  对此,专家建议吸烟、喝酒的妇女应该在怀孕前三个月戒除这些不良习惯,并培养规律的作息时间。另外,计划怀孕前最好能先去医院做一次全面检查以及优生优育的咨询。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作息  习惯  早产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