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防宝宝泌尿感染的必要措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6日 08:15  舜网-人口导报 

  如何避免孩子发生泌尿系感染呢?重要的是家长和保育人员都要提高对这一疾病的认识,以预防孩子、尤其是女孩的泌尿系感染的发生。

  1.注意尿布清洁,脏尿布不要乱扔,应放在专用的盆内。尿布洗干净后,最好用沸水烫过再晾,应选择阳光充足的地方悬挂晾晒。有条件的最好使用一次性尿布。婴儿不需垫尿布时,也不宜穿开裆裤,同时要勤换内裤。

  2.保持外阴部的清洁。由于女孩阴道靠近肛门,大便后应用干净卫生纸从前向后擦拭,或用热水清洗(也是从前向后方向),以免脏物或脏水污染尿道口。洗涤时所用的盆要专人专用。

  3.对于已经来月经的女孩要教育她们做好经期卫生,月经期间不要坐盆浴,而是洗淋浴。平时要保证孩子的营养,注意多进行体育锻炼和室外活动,以增强身体对疾病的抵抗力与免疫力。

  4.当小婴儿出现不明原因的发烧时,家长应细心观察孩子有无精神萎靡、胃口欠佳、面色灰白、烦躁不安,特别是排尿时哭闹等不正常现象,给医生提供诊断的参考;同时不要急于给孩子服药,等医生做了尿常规检查及培养以后,再根据尿培养的细菌对哪种药物敏感选择疗效最好的药物。

  5.如果男孩反复发生泌尿道感染,或感染后很不容易治好,还应进一步检查,看看有没有泌尿道各部位的先天畸形。已知患有泌尿道畸形的孩子,要警惕泌尿系感染的发生,如果已经发生需要积极彻底的治疗。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泌尿系统  感染  婴儿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