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生儿能记住所看到的东西

  婴儿能记住所看到的东西

  新生儿不但能看,而且还能记住所看到的东西。如床头挂一个玩具,开始时他看的时间长,以后,看的时间逐渐缩短,好像他对此厌烦了。如果换一样新的东西,又会重新表现出兴趣,叫做对“新奇东西的反应”。这可以说明他对已经看过的玩具或图像有早期记忆的能力了。更有趣的发现是小家伙能认出母亲脸上的变化。有一位母亲感冒了,为了保护婴儿而带上了口罩,当抱起生后只有8天的小宝宝喂奶时,发现孩子频繁地看她的脸,好像有什么事情不太对头似的,母亲的脸和以前不同了。结果小宝宝吃奶减少了,白天睡午觉时表现也不安定,入睡也不那么容易了,总的睡眠时间比以前减少了。以上情况说明新生儿能认识他们母亲的脸,并记住她们的模样,一旦改变,就表现出心神不定的样子。还有一位母亲注意到,当她带上有眼镜架的近视眼镜代替贴在角膜上的镜片时,她的日龄只有一天的小宝宝表现出迷惑不解的样子。所有这些事实告诉我们,新生儿从一出生开始,不仅会看东西,而且还能记住看到的形象,他们已有更高一级的脑功能。

  总之,新生儿有活跃的视觉能力。在觉醒时,他们能自然地看周围的世界,喜欢看复杂的、多样的和运动的物体,并有视觉记忆力。

  特别能引起小婴儿兴趣的是人脸。新生儿眨眼比成人少,他们天生有奇妙的凝视,好像带着好奇心来到世界上。加上他们有凸出的前额、丰满的粉红色的脸颊,因此当他们睁大眼睛注视你们,即年轻的父母或为他们操劳的医生护士们时,你们会感到在和这些纯洁的小天使的对视中那种无言的热切的感情交流,从中得到莫大的精神上的安慰。特别是对孩子抱有殷切期望的父母,可以在对视中,互相交流感情,得到互相了解的机会,不断加深认识和增进亲子之间真挚的爱。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视力  新生儿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