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游泳后不擦干水更易晒伤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6日 08:45  信息时报 

  天热,什么运动比得上游泳,清凉又惬意!快快活活与水亲热,可就避免不了烈日中紫外线的干扰。解放军四二一医院预防保健科主任陈华东说,肌肤在湿润状态下,阳光中的紫外线通过泳池反射作用,造成日晒效果会是干燥时的三倍!而游泳后不擦干身上的水分,红斑、皮肤疼痛和水疱肯定会找上你。

  轻度预警:肌肤发红、刺痛

  处理:冷敷

  如果晒后肌肤出现发红或刺痛,说明肌肤已经接近晒伤,此时不要使用任何的化妆品,待皮肤自然冷却,然后用纱布沾湿冰水敷发红皮肤,让肌肤镇静后自然恢复常态。建议一天敷3~4次,每次半小时。

  这时不适合再使用一般的清洁用品,以免刺激肌肤,最简单的方法就是使用婴儿香皂或不含皂碱的婴儿沐浴露等来清洁肌肤。如果是淋浴则要避免让水注直接喷到受伤的皮肤上。

  重度预警:水泡、红肿,强烈刺痛,脱皮

  处理:烫伤膏

  起小水泡应该是极为严重的晒伤所致,相当于二度烫伤,深达真皮层,皮肤表面出现水疱。陈华东说,出现这样的症状,需要立即涂烫伤膏或者炉甘石洗剂,若晒伤的起了红疱疹,还要口服强的松(具抗炎及抗过敏作用)。

  但是如果发红的部位很大,例如整个背部、胸部和腹部,就应该去看医生。

  在晒伤症状未减的时候,日常保养中不可去角质,不论皮肤是否有脱皮症状,要让晒伤后的废皮自行脱落,不可以外力强行清除。

  游泳的防晒课

  ●在游泳前要做好防晒准备,最好涂抹一些偏油性的防晒霜。

  ●阴天阳光也有紫外线,经过水的反射之后也会变得非常强,依然会被晒伤。

  ●躲在阴凉处,水也会折射紫外线到你的皮肤,造成晒伤。

  ●阳光的紫外线最强(会造成最大的伤害)是在上午10点到下午3点之间。游泳时间最好选择在下午4点后。尤其常在室内工作的人较少日晒,更易晒伤。

  ●游完泳后快速擦干身体。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儿童  游泳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