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晚期助睡眠食谱:莴苣肉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 10:29  中国新闻网 

  莴苣肉片

  材料:莴苣300克、瘦猪肉150克

  调料:酱油、料酒各少许,盐、醋、蛋清、淀粉、淀粉水、鸡精、葱段、姜片各适量

  做法:

  1.将莴苣去皮,择洗干净,切成薄片;瘦猪肉洗净,切片,盛放在碗内,加入盐、酱油、料酒和蛋清一起搅拌,然后加适量淀粉抓匀上浆。

  2.锅中油烧至八成热,爆香葱段和姜片,再加入瘦猪肉片翻炒。

  3.然后放入莴苣、料酒、酱油、醋、盐和鸡精一起翻炒,快熟时,加少许淀粉水勾芡,翻炒均匀即可起锅。

  推荐理由:

  莴苣含钾量较高,有利于促进排尿,它还含有碘元素,具有镇定作用,经常食用有助于消除紧张,帮助睡眠,莴苣中丰富的氟元素可促进牙齿和骨骼的生长;猪肉为人体提供优质蛋白质和必需的脂肪酸、血红素,具有补中益气、生津液、润肠胃、丰肌体、泽皮肤等作用。在孕晚期,准妈妈临近分娩,会出现紧张、睡不着觉的情况,莴苣和猪瘦肉同食,有利于消除紧张,帮助睡眠,还能补中益气、养血补血。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孕晚期  睡眠  食谱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