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感冒到底要不要吃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7日 08:46  金羊网 
孩子感冒到底要不要吃药
孩子感冒到底要不要吃药

  感冒是由滤过性病毒引起的上呼吸道的感染,其症状包括以下一种或数种:流鼻水、鼻塞、打喷嚏、咳嗽。喉咙痛、声音沙哑、发烧、疲倦、头痛、腹泻等。感冒之所以有各种不同程度和样式的症状表现是因为能够引起感冒的病毒至少有一百多种。

  感冒的潜伏期约一至三天。然后通常由喉咙不舒服开始,接着其他症状产生,在第三、四天时达到高峰。如果没有并发症的话,一般四至十天会痊愈。感冒之所以会好,是由于身体受感染后产生了抗体把病毒消灭的缘故。感冒的过程基本就是这样,应该没有更加新的理论,“知道”了感冒,那么你会开药吗?如果不会,我来介绍医生是怎么开感冒药的。

  我不是临床大夫,只是曾经研究疾病发生发展和结局的病理医生。既然我们知道感冒是由病毒引起的,照理说医生只要开一些药把病毒杀死了,感冒也就好了!问题是,目前全世界还没发现安全而可以杀死感冒病毒的药。所以医生实在拿那些感冒病毒没办法,只得让它们爱怎么作怪就怎么作怪!医生只能就症状着手,开药使症状减轻些,患者因而能够舒服一点。为了达到目的,医生先要问清楚了症状,加上听诊的补助,以便对症下药。偶而碰上一些搞不清楚的民众,不先详述病情,只说“医生,我感冒了!开点药吧。”有时候,医生说,不要吃药了,患者似乎认为医生在蒙自己。所以,医生就“顺手”(这词对不对我不知道)满足患者的要求开一些综合治疗的药物。吃综合感冒药好吗?我所知道,大部分“治疗”感冒的药都是安非他命和吗啡类的药,而这些药也是毒品。或药品或毒品在于一种物质适时适量的应用于个体,好处大还是坏处大,药品与毒品相互为之。

  感冒既然只能针对症状下药,那么对一个感冒没有咳嗽的人给含咳嗽成份的药合理吗?一个没有流鼻水的人给流鼻水的药合理吗?岂不算是给了毒品或者说是下错药。因为只有接受到其副作用而没有正作用嘛!

  综合感冒药可说是一网打尽的药,有的还宣称可治八种感冒症状呢!试问:如果你的感冒症状只有两种的话,你愿意使用那含有八种症状成份的药吗?当然如果考虑方便性、省时或省钱的话则另当别论。感冒及其吃药的其他问题,比如,服了感冒药又如何纠正它的副作用,而纠正这些副作用的药又是什么?我看不用说了,因为我和你知道了前面说的什么,后面的就知道要怎么说了。我郑重声明,我现在不是医生了,我说的话仅仅供您参考。当你感冒了,还是要去看您的医生!因为还有感冒的并发症的治疗问题是不可忽视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疾病  流感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