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岁宝宝囟门未闭合啥原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7日 10:42  上海家庭报 
2岁宝宝囟门未闭合啥原因
2岁宝宝卤门未闭合啥原因

  问:宝宝已2岁了,目前身高为82厘米,体重为10公斤左右。可至今囟门还未闭合,去医院测试钙含量也是正常的。不知这种情况是否正常,不知何时才能长好?

  答:宝宝的身高和体重都属于正常范围,请放心。正常情况下,宝宝的前囟门应该在1~1.5岁闭合。而你孩子2岁还没有闭合是不正常的。闭合太迟有可能是佝偻病的征兆,也可能是脑部存在异常。如果婴儿腹泻导致脱水严重时,囟门一般会凹陷;如果患脑炎或中枢神经系统疾病时,颅内压力增高会导致囟门鼓起。

  所以还是建议你带宝宝去大型医院的儿科或者儿童医院进行检查,检测宝宝是否缺钙,腕骨的X片检查结果是目前相对最准确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卤门  健康  幼儿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