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儿散光与斜视的纠正办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7日 08:47  39健康网 

  3、散光

  眼睛表面各方向的屈光度不同,可造成散光,看物模糊。尽管两个物体离眼睛的距离相等,但在散光患儿眼里,仍是一个清楚,一个不清楚。散光可能在出生后就出现,但仍可随着年龄增长而得到改善。

  ·治疗

  一般随着年龄增长会自然好转,但到学龄期应戴一副眼镜予以矫正。

  ·小提醒

  散光的孩子常有头痛、眼睛疲劳、斜视和阅读能力下降等现象。

  4、斜视

  由于两眼不能同时集中在一个物体上,以至造成在大脑中出现两个图像,常易出现继发性的弱视。

  斜视最好在3岁以前进行矫治,否则到了5~6岁,孩子还可能出现多种情况的眼疾。

  ·治疗

  需在眼科医生指导下戴上合适的眼镜。有时候,医生会建议用布遮住视力正常的眼睛几个月,让视力弱的那只眼睛提高视力。如果有十分严重的斜视,就应该手术治疗了。

  ·小提醒

  患儿的目光不能集中到一个点上,尤其是生病及疲倦的时候,你会发现为了利用好的眼睛看清物件,孩子老是歪着脑袋。

  小编配镜小提示:

  ·选择坚固耐久的镜片。聚碳酸酩和塑料的镜片都不容易碎,但前者更坚固。

  ·配上好的铰链。性能好的弹簧铰链能抗撞击,孩子眼镜戴上脱下都对镜架没有影响。

  ·留下放大的空间。孩子的眼镜可能一戴好几年,最好选择一副鼻垫处可以灵活放大的眼镜,这样孩子鼻梁变大了还可以戴。

  ·了解保质期。不同店家对于镜片镜架的保质期不同,可多做比较选择最划算的。

  ·多买一副备用。孩子戴眼镜有时会不小心弄丢了,放错地方了或者损坏了,为了保险起见,可以多配一副备用。可以同店家商量,可否打折扣,让他们帮你选一副合适的、品质相同的备用眼镜。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幼儿  眼病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