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头睡偏了可否矫正过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7日 08:54  文新传媒 

  问:宝宝5个多月,现在他的头形有点歪斜,我特别担心他长大后会一直这样,该如何矫正?

  答:随着成长,头形会自动矫正过来,所以不必太过于担心。宝宝头盖骨的形状随着脑部发育而逐渐发育成熟,其形状也会慢慢地矫正过来。不过由于宝宝头盖骨柔软,所以1~2岁之前很难进行矫正,也没有提早治疗的有效方法。即使到了两三岁,仍然觉得宝宝的头形很难看,也不用太担心,注意给宝宝补充营养,直到青春期结束之后,宝宝的头形基本上就会形成一个固定的形状。

  但是,如果宝宝有严重的只看一个方向的习惯,就有可能影响头形发育。7~8个月时,宝宝游玩的时间越来越长,这个时期要注意别让宝宝只望一个方向,而要让宝宝多活动头部。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婴儿  头型  睡姿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