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慢性鼻炎患儿的6不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7日 09:15  舜网-人口导报 
慢性鼻炎患儿的6不要(图)
慢性鼻炎患儿的6不要

  一、冷热交替不剧烈

  不要长时间待在过冷的空调房,进出空调房防止冷热交替剧烈引起感冒。

  二、冰凉饮料不过饮

  炎热的夏季,一看见“透心凉”的饮料,就想抓起一饮而快。殊不知却会给鼻炎可乘之机。因此要注意食用方法且不宜过量食用。

  三、刺激食物不过食

  麻辣、腌渍、烧烤等刺激性食物不要多吃,如辣椒、腌渍物、咖喱等。

  四、游泳不让水入鼻

  夏季鼻炎患者游泳时要注意水进入鼻腔而感染。所以凡头部入水前应先深吸气,入水后用鼻呼气。凡头部不浸水游泳,均应用口吸气,用鼻呼气。出水以后,如果鼻内有水,不宜用力擤出,可在地上做跳跃运动,同时用鼻作短促呼气以便将水喷出。

  五、鼻塞不可强擤鼻

  鼻塞时不可强行擤鼻,以免引起鼻腔毛细血管破裂而发生鼻出血,亦可防止带菌黏液逆入鼻咽部并发中耳炎。

  六、小病不要拖

  有病不要拖,一定要积极治疗。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鼻炎  儿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