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中期常见心理问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 21:37  广州日报大洋网 
孕中期常见心理问题(图)
孕中期常见心理问题

  认为自己在这个时期很稳定,一般不会出什么问题,不一定非去医院检查了。

  为了确保自己和胎儿的健康平安,最好少活动,就连家务活都不敢插手了。

  丈夫、家人和朋友一直过度呵护,孕妇的心理依赖性增强了。

  虽然距分娩时间还有一段时间,但孕妇已开始感到有压力了。

  迎战小提示

  定时体检

  不可在心理上过分放松。因为孕中期也可能会出现妊娠高血压综合征和贫血等症状,因此,一定要按时到医院接受检查。

  积极活动

  适当地活动、做一些用力平缓的家务、正常上班,可增强孕妇的肌肉力量,对日后分娩有一定帮助,可振奋精神,对于保持稳定、健康的心理状态大有益处。

  作产前准备

  对分娩隐约产生恐惧时,学习一些分娩知识,并和家人一起为未出世的宝宝准备一些必需品。这样,会使孕妇心情好转,对分娩从恐惧逐渐变为急切的盼望。

  避免不良刺激

  应避免让孕妇听到胎儿畸形、损伤及死亡的事情,避免对心理造成不良刺激。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孕妇  心理  胎儿  健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