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先心病患儿术后护理讲究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8日 09:00  天津日报 

  先心病患儿术后如何护理,是不少患儿家长关心的问题。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护理部主任刘亚平表示,患儿术后护理与治疗同等重要,好的护理有助患儿早日康复。家长在护理时应注意以下方面:

  1、让患儿少食多餐,食物宜清淡、易消化,保证摄入足够蛋白质、维生素,控制零食和饮料摄入。病症复杂、心功能低下及术后持续有充血性心力衰竭的患儿应少吃盐。2、术后半年内活动要适度,心功能较差、需长期服用强心药的患儿更要注意。半年后可根据心功能恢复情况逐渐增加活动量,但别剧烈运动。3、充足睡眠有助减轻心脏负担,尽量让患儿处于温度适宜(22℃至26℃)的安静环境中,避免其情绪激动。前胸正中切口者为防止术后胸骨畸形成“鸡胸”,睡时尽量仰卧,少侧卧。4、少让患儿去人多场所,外出时戴口罩,并随天气变化及时增减衣服。居室应勤通风,保持清洁。术后遇感冒、腹泻、牙龈炎、扁桃体炎、不明原因发烧等,及时就医。5、遵医嘱服药。每次服用强心药前测量孩子脉搏数,心率低于70次/分者应停服。6、术后定期称体重,短期内体重增加明显者要加用利尿药。出院后也要定期到医院复查胸片、心电图等,以了解其恢复情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幼儿  心脏病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