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身边的污染-“住”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8日 10:07  《妈妈宝宝》 

  

  平时居住的环境中也充斥了许多污染物,比如油漆、烧香产生的烟等,对人体健康都有很大影响。

  油漆

  房屋整修时不免需要重新粉刷,但油漆涂料多含有致癌物质甲醛,甚至部分产品甚至还含有重金属,过多吸收会影响中枢神经,诱发癌症。如果孩子不小心吃进剥落的油漆,里面的铅还可能危害其智力发展。

  避免污染有妙方

  妙方1 使用环保油漆

  刷油漆的时候最好戴上口罩,并保持空气流通,避免吸入过多的有毒物质。水性油漆不含甲醛及其他挥发性有机物,建议列为首选。至于外墙需要用到的油性油漆,则建议选择品质更有保证的环保油漆。

  妙方2 油漆后隔2周再入住

  新装修的房屋至少要隔2周再入住,并打开所有橱柜,随时保持室内通风。

  

  各种现代化的交通工具给我们提供了很多便利,同时也产生了更多的污染。如果我们能稍微改变一下生活习惯,那么不但对自己有益,也能降低“行”带来的环境污染。

  汽车

  汽车尾气问题已经得到越来越多的重视,它不但加速地球变暖,也对身体造成不良影响。

  避免污染有妙方

  妙方1 以大众运输工具代步

  多多搭乘大众运输工具,以步行或自行车做为短途交通工具,不但节省能源、减轻废气造成的污染,还可以强健体魄呢!带孩子出门时不妨戴上口罩,尽量降低汽车尾气污染对身体的影响。

  妙方2 选择小排量车

  如果真的需要开车,请优先选用小排气量的产品,尽量减少尾气排放。

  妙方3 别着急开空调

  天真热,很多人都习惯上车就开空调,建议上车后先开窗让空气流通3~5分钟,然后再开冷气。

  妙方4 车内要放芳香剂

  汽车芳香剂中含有大量甲醛,一旦品质不过关就很可怕。长期嗅入芳香剂的味道容易出现精神不振或头昏脑胀,长期下去还可能致癌。

  

  文具

  橡皮含PVAC成分,PVAC是一种对人体有害的物质,燃烧时会污染空气和破坏臭气层。铅笔外层鲜艳的油漆可能含铅,使用过程中会因磨损而释放恶性物质。

  避免污染有妙方

  妙方1选择木头铅笔

  为孩子选铅笔时,请以外表是原木颜色、没有再上漆的产品为首选,铅笔末端最好也别附带橡皮擦。

  妙方2 使用环保橡皮

  尽量选择不含PVAC的环保像皮,当然,最好的方式还是提醒孩子不要将橡皮往嘴里放!

  玩具

  为求色彩鲜艳,玩具中可能含有铅及其他化学物质,在使用及磨损的过程中,如果宝宝喜欢把玩具放入口中,那么有害物质就可能进入并累积于宝宝体内。

  避免污染有妙方

  妙方1 选择有安全认证标志的玩具

  建议购买有安全认证标志的玩具,在严格的监控之下,这些玩具即便使用了化学物质,其含量也会在标准值之内。

  妙方2 提供合适的可咬物品

  提供非PVC材质的固齿器给口腔期宝宝,等孩子再大一点,再教他分辨哪些东西是不能咬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污染  环境  婴儿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