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儿科专家答疑儿童常见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8日 09:09  安康网 

傅天真专家详细介绍

安康(公益)网络、安康项目专家委员会专家、
北京同仁医院小儿科主任医师、洋桥分院院长 傅天真

  问:专家,您好!我的孩子今年6岁了,每年的入冬、入夏期间,就咳嗽个没完,吃药打针一般都要拖一两个月的时间,去年冬天虽然也咳嗽但是时间很短,我还以为是孩子大了抵抗力强了,还很高兴,可是今年天气暖和以来就又一直咳嗽,去医院看了,大夫说是着凉引起的,先后服用了头孢胢肟胶囊,罗红霉素胶囊等消炎药和复方甘草片等止咳药,但是咳嗽却始终好不了,白天倒是不太咳,但是晚上临睡前和早上起床后,咳的比较多,而且有痰先期痰是黄色,经过服药后现在痰是白色的,断断续续的已经有一个月的时间了!实在是让人感到头痛,想向专家请教一下到底是怎么回事?如何才能治好,谢谢!

  答:第一个应该检查他这次病的诱因是什么,家里有没有同样的发病的病人,如果家里没有交叉感染的表现症相,就单纯他一个人这样发作,好好坏坏,坏坏好好的话,这时应该先照一张片子,照一张正位胸片,看一下肺部的炎症。

  第二看他喘不喘?因为有的时候可以发生变异性咳嗽哮喘。这种情况要到医院去再检查一次,从你整个的叙述的情况来看,像是下呼吸道的感染经过,如果这次完全好了,这个病就结束了,如果不放心的话,可以照一张片子,到专科医院去看,看是否是变异性咳嗽引起的哮喘。

  问:我们家里就是三口之家,我们夫妻都没有这个症状,孩子去医院检查时医生说她不喘的。要是单纯的下呼吸道感染的话,现在孩子还在咳嗽,专家是否可以给我一个疗效比较理想的药方吗?麻烦专家了!这个问题实在是让我们夫妻很揪心,听着孩子睡前和起床后的咳嗽声,真的是很着急,在这里先谢谢您了!

  答:您提的这些问题是否在近一周内还存在,如果存在是什么时候在医院里做的检查?如果现在还是这种情况,你可以服用(盐酸丙卡特罗片)商品名叫美普清,每次25微克一片,每日两次,白天一次,晚上睡觉前一次,这是一种有效的阵咳药,用药三天到五天,看看效果。

 问:宝宝从小一直都是吃母乳,但现在由于种种原因不能给她吃了,试着给她吃奶粉,但她就是不吃,有时吃一点儿就吐,要不身上就长痘,都试了两种奶粉了,但结果还是那样,请问应该怎么办呢?

 答:像这种状况首先不考虑奶粉过敏,因为换了奶,牛奶和母乳从哺乳的状态就不一样,味道也是不一样的,因此她感觉差异性比较大,所以可能会拒绝接受奶粉。这时,就要先克服困难,用不同的方法先让她适应配方奶粉,这个过程需要三到五天甚至一周的时间,不要着急,要有耐心。简单举一个例子,就像小孩不愿意去幼儿园似的,在家习惯了,突然去幼儿园,他不吃不喝,哭闹不安,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换奶粉也一样,帮助她适应这个过程,缩短更换的过程所需要的时间。其次如果身上皮疹、红疙瘩越多、发痒,再考虑奶粉过敏的问题,否则不用担心。

  问:您好,我家孩子今年3岁半,女孩,比同龄孩子矮,现在吃着补铁冲剂和维生素C,这对她长身体有帮助吗?另外如果经常吃一些营养品会有副作用吗?

  答:吃着补铁冲剂和维生素C有好处。另外,小孩尽量不吃你们所说的“营养品”,不要乱补,因为任何营养品都一定要注意它里面的成分,营养什么?要干什么?目的要清楚。有一些营养品里我们很担心有一些激素的问题,吃了会适得其反,所以不要乱吃。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睡眠  婴儿  腹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