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儿腹泻的主要原因有哪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 09:37  微视传媒 

  有许多的妈妈问:“家里的宝宝得腹泻了,怎么办?我该怎么照顾宝宝?”

  其实,宝宝妈妈首先不要着急,首先要知道腹泻是怎么回事?引起宝宝的原因是什么?弄清了这些,才能更好的照顾我们的宝宝。

  腹泻是宝宝常见的一种疾病,是由饮食不当或肠道内、外感染所引起的一种消化道功能紊乱而引起的大便次数增多和大便性状改变为特点的宝宝常见病。主要好发于6个月-2岁的宝宝。

  宝宝腹泻的原因主要有:

  第一、饮食

  由于宝宝太小,宝宝的消化功能还不完善,宝宝自己的消化酶分泌还很少,如果宝宝妈妈让宝宝吃得太多,或者吃了不易消化的食物,就会发生腹泻;还有的宝宝妈妈喜欢经常给宝宝变换食物,这也可以发生腹泻。还有,宝宝如果吃了不干净的食物,也可以引起腹泻。

  第二、感染

  在冬季,由于轮状病毒感染所引起的腹泻也是常见的原因,这主要是由于宝宝的胃肠道抵抗力差,比较容易感染病毒,

  在人工喂养时,喂养时所用的器皿和食物很容易被污染,如果消毒不好,就有可能有感染的可能。宝宝如果使用了被污染的器皿,就会引起腹泻。

  第三、护理不当

  在冬天,由于天气的寒冷,如果宝宝妈妈护理不当,使宝宝腹部受凉,就会使肠道蠕动增加,就会诱发腹泻。

  第四、其它原因

  宝宝如果正患有感冒、肺炎等疾病,也会引起宝宝腹泻。

  有的妈妈问,宝宝一天要拉很多次,真急死人了!其实,宝宝腹泻的表现,不仅是拉的次数多,还表现在,宝宝的大便呈水样或蛋花汤样,粪便的外观为黄绿色、有的表现为粘液脓血样便,而且水量多而粪质少。而且,宝宝的精神比较差,有的宝宝还发热、呕吐、拒奶。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腹泻  婴儿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